(留學英國心情日記)00020


 


給一位部落格朋友的心情日記


 


竹竹:


謝謝您給我的留言。


人生有各種不同的挑戰和冒險,透過挑戰和冒險的過程,讓我們從挫折中學到更多。


留學只是其中的一環。帶著些許憧憬與幻想,去碰撞不同的文化,然後圓夢,就這樣而已。至於動機、經歷、感動、學習、結果,一切都是心中的一個想法和決定,然後努力去作,最後,隨緣乘化,盡力了就無憾。


在部落格中的種種心情日記,夾敘夾議,都是自己對不同文化的省思,或者說是對人生不同場景下的衝擊,作一些回顧性的書寫,沒開頭,也沒結束,是時光錯置下的心靈反芻。也希望藉此提供逐夢的年輕朋友們,一些留學實務上的參考。有興趣的話,歡迎您逐篇閱讀,並給我一些您個人的心得。


學歷不等於實力,現在的研究生滿街跑,留學,是換個環境學習而已,可貴之處乃在於「換個觀念思考」、「換個角度成長」。我們可能生在一個不怎麼滿意的環境,不過我一直有一個想法,我們每天都在「留學」── 「留」在世間「學」習,人的一生,或許也算是留在某一個環境下學習。


以前我有一個日籍老師說過:「有向上心的人,永遠都會充滿魅力。」這句話對我是一個鼓勵,希望也送給你參考!


 


〈文 /胡順成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 hwu 的頭像
    kevin hwu

    一個老留學生 kevin Hwu

    kevin 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