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漫機車族,好酷!


 


 




去觀賞動漫祭的角色扮演活動,回程的時候,遇到幾位動漫機車族的年輕朋友,就和他們開心的聊了起來。我問他們除了角色扮演之外,為何也那麼愛將自己的機車打扮成這麼酷酷的?他們會告訴我,那種感覺很難說,就是一個「爽」字。


 


除了大家可以互相觀摩,一起討論之外,也像收集任何東西一樣,看了就「賞心悅目」。其實,想打扮自己的機車,可要花掉不少錢,「省吃減用」,「存到一筆錢,就能滿足一個願望,很划得來。」是他們的答案。問他們是不是為了「比美耍酷」才「撩下去」,他們笑著說:「那當然,想想看,這麼炫的機車,載起女朋友,是不是很拉風?」


 


我其實滿認同,人必須有一個特別的嗜好,正當的消遣,這也是生活的品味與生命中最好的成就感,只要是「不影響良俗公序」、「不弄得經濟發生問題」、「不因為飆車發生自己或第三人的危險」、「不因為耍酷與人爭鬥」…… 其實,都是無可厚非的雅事。


 


最怕的是,「少了風險的考量」,例如,有人因為「刺青」,弄得找工作受阻;有人因為借貸,變成卡奴;有人因為偷家人的錢,與家人失和;有人因為玩心太重,被二一掉 …… 凡此總總,「表面上的酷」惹來無法招架的後遺症,那就太「得不償失」了。


 



問「動漫機車族」的朋友:「會不會因為自己的機車太新太酷,擔心被偷?」這個問題,沒想到正好觸及了他們心中的痛。一位同學就訴苦說:「當然擔心啊,我就被偷過,很慘。」問他後來有沒有找回來,他兩手一攤,無奈的說:「阿婆子生子,怎麼可能。」「心痛吧?」「那還用說,簡直比失去女朋友還難過,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心血才完成的嗎?」我故意說:「這樣,你的女朋友聽了會很難過的喲!」「我說實話,才不怕她聽到,反正,她也知道我是怎樣的人。不過,這是她不在場的時候才說說的真心話啦!」


 




每一個人都有一種專屬於自己「耍酷的方式」,為了「耍酷」可能也要付出不少的代價,不過,這種行為本身更大的意義是,每一個人都有一種「追尋心靈自由與心靈歸屬的衝動」,或者說,是一種「內心深處的渴望」,當這種渴望得到滿足的時候,就會感覺到「真的很幸福。」


 


我在一本書中看過,我們要學習分辨,哪些期望可以達成,哪些期望不能達成?對於能達成的,我們不妨全力以赴;對於不能達成的,我們也要「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心轉」。


 


動漫機車族,好酷!讓很多人,包括我都很羨慕,不過,我有其它的嚮往和嗜好。我也明白,人無須陷入「物質上極力要抄襲別人的輪迴」,那樣的「羊群心理」也大可不必,因為,生命有限,歡樂苦短,「魅力」和「心中的自由」,都需要自己去定義和安放。


 


(文、攝影 / 胡順成)


 


 




 
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 


附註啟事:以上相片,


純屬分享格友欣賞,互相觀摩之業餘攝影,


萬一有冒犯或侵權,請告知,


本部落格將尊重之並立刻刪除,特此聲明。


 



【繼續閱讀上一篇(緩慢生活‧看世界)0048請按下列網址】
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evin-hwu/article?mid=6484&prev=6731&next=6311&l=f&fid=18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 hwu 的頭像
    kevin hwu

    一個老留學生 kevin Hwu

    kevin 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