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人越來越脫離不了電腦的掌控,有的人因為上班的需要,不得不和電腦終日拼鬥,有的人因為經不起網路世界的誘惑,下班之後還要和電腦形影不離,做宅男宅女,流連於虛擬的世界。


 


在這個「電腦讓人又愛又恨」的時代裡,眼睛疲勞所顯現出的「熊貓眼」自然變成很普遍的現象,就算是一種無奈的流行吧!


 


醫生不斷提醒大家打電腦不要忘了該休息就休息,可是又有多少人聽了進去?在我的工作單位,甚至包括我在內,都難逃電腦的荼毒。我常勸一些部門裡的同事,要多多讓眼睛休息一下,結果呢?真的沒用,只能說他們太認真了,太不愛惜眼睛的健康了,是工作的壓力太大嗎?還是工作的習慣不好?我想可能兩者都有。


 


如果肆無忌憚的傷害眼睛,萬一有一天眼睛病變了才驚覺不妙,恐怕會悔之莫及吧!


 



 


對於熱愛畫畫的我來說,應該對所有的顏色都平等對待才對,畢竟每一種顏色都很重要。不過,坦白的說:「我偏愛綠色。」原因無它,綠色是「寒色系,有後退的特性」,能給人「放鬆」的感覺。當您看書或打電腦累了,走出去戶外看看綠色的植物、流水、花卉、草地,或任何綠色的東西,你馬上會覺得眼睛得到一種無比舒服的享受。


 


綠色給人生命的聯想、活力的聯想、健康的聯想,或者休息的聯想……如果生活中多一點綠色,心情也會多一點輕鬆。(色彩心理學的實驗,試著在紅色的屋子裡待一下,通常人馬上會心浮氣躁。)


 


我常常去拍一些和綠色有關的大自然,留下「綠色的視覺驚嘆」,你呢?你喜不喜歡綠色?接下來請欣賞我的「浮光掠影」吧!


 


(文、攝影 / 胡順成)


 
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]








 



【繼續閱讀上一篇(緩慢生活‧看世界)00050


請按下列網址】


 
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evin-hwu/article?mid=7153&prev=7218&next=6731&l=f&fid=18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 hwu 的頭像
    kevin hwu

    一個老留學生 kevin Hwu

    kevin 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