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相片寫日記)00057  (文、攝影/胡順成)


 



 


聆聽詩人的私房書


 


 


今晚,我到布拉格書店參加了【夜想詩光活動】,覺得很不錯。風球詩社的執行長劉婕柔在主持現場,訪問詩人鴻鴻和曾琮琇時說,閱讀是自己跟自己的內心對話,心裡最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時光,閱讀讓我們有淨化心靈的感覺和感動。


 


散場時,台北已經萬家燈火,眼前突然感覺很久都沒有邂逅的那種詩意和美妙。





鴻鴻和曾琮琇兩位詩人分別介紹了他們的私房書。兩人都愛《辛波斯卡詩選》,都談到他們啟蒙閱讀的經驗,以及當下寫詩的經驗與心情。

 



曾琮琇談笑風生,從譬喻談到現代詩的本質,以及余光中、鄭愁予、席慕蓉、楊牧、羅青、陳克華、羅智成等詩人的詩,毫不藏私的介紹她個人的閱讀以及思考的經驗。

鴻鴻詩人說,寫作要建立自己的風格,不需要取悅別人。他還說,知識分子的良心和清醒的腦袋,以及看世界的眼睛跟心靈,會看到社會主流價值之外不同的面相。會寫出「焦慮的呈現與夢幻的滿足」、「詩裡會呈現出我是主宰者或是一個渺小者俯瞰眾生,不可輕忽的力量」。

這是一場非常豐富的心靈饗宴,我慶幸能躬逢其盛。感謝兩位詩人博學多聞,傾囊相授,也感謝風球詩社提供我這麼美好的知性與感性的時光。2010.11.19.


 



有人在開車轉彎的時候講著手機,讓走在斑馬線的路人和我側目,對這位駕駛人的一心二用,我為他冒冷汗,求老天庇祐他平安無事,路人安全~~~2010.11.20.


 


(文、攝影/胡順成)


 


【繼續閱讀上一篇(用相片寫日記)00056


請按下列網址】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evin-hwu/article?mid=10073&prev=10076&next=10071


 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