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人性修理站)0004


 


 


罵人的字條


 


 


 


人是唯一會臉紅,也是需要臉紅的動物。    ────美‧馬克吐溫


 


 


 


【真實案例】


 


有一天,經過一家超市的門口,看見路邊有一個黑色的塑膠袋,裡面裝滿了垃


 


圾,上面還貼了一張字條。


 


 


密密麻麻的字寫著:「閣下每天把垃圾放在這裡,讓我每天幫你拿去丟,使我


 


逐漸的厭煩,如果你繼續丟在這裡,我還是會幫你拿去丟的,因為我猜想,你


 


一定是手不方便,腳也不方便的人,既然是這樣,我幫你做一點事也沒有關


 


係,因為你一定是一個很可憐的人,我猜對了嗎?」


 


 


我不知道,那位代丟垃圾的人,用這樣的激將法有沒有效,不過我猜想,那位


 


為了自己的方便,卻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人,若是看了,一定會很


 


不好受。


 


 


【案情分析】


 


        這個世界永遠有一些自私自利的人,這些人平時可能道貌岸然,說起話來


 


滿   口仁義道德,可是做起事來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。莫以為知識份子就一定


 


會有同理心,有時候他們的行為更加離譜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在四下無人的時候,更是考驗一個人品德修養的時候。


 


  包容別人的無理,需要有很大的忍耐力;不照天理做事,終究自取其辱。


 


 


【您的感想】


 


        您遇到過什麼類似的故事嗎?


 


        您願意分享一下您對這個「罵人的字條」的看法嗎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文、攝影/胡順成)


 


 



【繼續閱讀上一篇(人性修理站)0003


請按下列網址】


 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evin-hwu/article?mid=974&prev=978&next=954&l=f&fid=13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 hwu 的頭像
    kevin hwu

    一個老留學生 kevin Hwu

    kevin 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