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相片寫日記)000124


 


 



與其賺大錢,不如得人心



 


 



三天前,應邀到一家企業,對數十位第一線的業務員做專題講座,講題是《做最好的自己,創造顧客感動的經驗》。


 


我注意到,聽講的人當中,有不少是媽媽級的專員,他們聆聽時很專注、遇到重點就記筆記、提問時踴躍發言,認真的態度可圈可點。


 


在就業難度高,專業要求嚴苛的時代,要做一位稱職的業務專員確實不易,我提到「先連結才能取得信任,被信任才能發揮影響力」、「真實的連結與虛假的連結」、「說故事的力量」、「樂觀與悲觀的解釋型態」、「習得的信心與習得的無助」、「哪些專業的細微處能打動人心?」…… 等問題,由於我採取多故事少理論,多舉例少廢話的方式,效果如我預期,還算不錯。


 


現代人很怕被推銷,很怕虛假的欺騙,很怕假專業,很怕唯利是圖過河拆橋……做生意越來越難取得信任的今天,照樣有人創造出驚人的業績,作出顧客的口碑。我的觀察和結論是:「與其商業化,不如人性化;與其賺大錢,不如得人心。」


 


〈文、抽象配圖設計 / 胡順成〉2011.08.05.


 


 


【繼續閱讀上一篇(用相片寫日記)000123


請按下列網址】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evin-hwu/article?mid=10646&prev=-1&next=10645


 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 hwu 的頭像
    kevin hwu

    一個老留學生 kevin Hwu

    kevin 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