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怕,刮風下雨

人生是累積許多小小的美好,變成大大的美好。
因此,小小的美好,很值得細心去體會,
還有,認真去感恩。



西哲說過:「完全順遂的人生,不要也罷!」
我能體會,完全順遂的人生,會使人把許多的美好,
視為「理所當然的東西。」然後忘記該有的「危機意識」,
忘記在該感恩的時候去感恩,忘記別人的好心善意,
忘記自己的理想,也忘記了該有追求更美好的意志。

《每天給自己按一個讚》,這個讚,在別人的眼裡可能微不足道,
甚至是有些可笑,有些幼稚,有些自我感覺良好。不過,
我是很認真的面對這些微不足道。

只有微觀,只有細心,只有寬宏,只有放空,
我們才會發現,美好其實俯拾皆是。

如果考試沒有擠進前段,成績卻進步了,也是讚!
如果隨手幫人一個小忙,給人一個合理的方便,也是讚!
如果身體不太好,體會到某個養生之道,也是讚!
如果寂寞,讀到一段讓自己開心的文字,也是讚!
如果能走在空氣清新的林蔭大道,也是讚!

一天裡,能遇到讚的事情可不少,有感於讚的存在,
就會圍繞在讚的氛圍裡。

我相信,人生是累積許多小小的美好,變成大大的美好。
我的幸福門檻很低,我隨時都能跨進這個門檻,
哪怕,刮風下雨,遇到瘋子,踢到鐵板……

(文、圖 / 胡順成)2012.12.08.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 hwu 的頭像
    kevin hwu

    一個老留學生 kevin Hwu

    kevin 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