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相片寫日記)00061


 


 


詛咒小偷


 


 


心理學家說:「憤怒背後的意思是,我會變成這


   樣,都是你害的。我受傷了,你要負責任。事實 


   上憤怒者如果沒有從事件中得到成長,下次仍會


   遇到類似的委屈或悲劇。」





   我覺得這一段話很耐人尋味。人若沒有爭取到尊 

   嚴的立足點位置,只好在委屈的憤怒中不斷輪


   迴,變成命運。憤怒別人,不如堅強自己。


   2010.11.27.



 

有位年輕的朋友東西被偷,他氣得詛咒小偷去撞車,我告訴他說,小偷造罪業是他的因果,我們雖然很氣,但是不必隨著壞人而造口業,這是保護自己之道,不知道你同不同意我的看法?


 



  也許有的人認為詛咒消氣可以平衡一下心裡的不   


  滿,但是這不知不覺之中的習氣,會傷到自己,我


  的意思是會受到二度傷害。2010.11.28.



 


(文、攝影/胡順成)


 


 


【繼續閱讀上一篇(用相片寫日記)00060


請按下列網址】


 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evin-hwu/article?mid=10085&prev=-1&next=10084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 hwu 的頭像
    kevin hwu

    一個老留學生 kevin Hwu

    kevin 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